姜瓷

问题箱可以点梗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克all】白造家今天的饭

5k,设定:成神之后,和白造一家的虚拟世界日常,家有儿女(划掉)

内含:远古太阳神,亚当,阿蒙,梅迪奇,乌洛琉斯,列奥德罗,(围观贵乱的女神)

@scp-099 劳斯约的稿子!

第一次接稿大感恩(〃∀〃)


虚拟世界≈小克创造的冲国现代

有错字请联系我修改

准备好了↓


1.

成神之后也没有那么美好。

克莱恩放下手上的工作,看了看自己腿旁边堆着的三本书。对于神来说,每天都没有强制性任务的同时也意味着每天都是工作,丝毫不得清闲。

同样的,在天上也会失去很多人性的快乐。他开始怀念过去同样加班的社畜时光中每顿夜宵。但是那段记忆已经太遥远了,他很难再记清。

一下子又陷入了无法摆脱回忆的午后……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今天的太阳很刺眼,他有点不想动。

直到他被人拿扫帚戳了戳:“先生,您已经占用我们店内的沙发两个小时了。”



2.

作为一个从沉睡中诞生的新神,醒来的地方不再熟悉,和陆地之间隔着难以丈量的距离,注定他不能随便地回去继续以“格尔曼”的身份生活。成为神不存在新手教程这种东西,从一个世界的经历者变成观察者,人性的逐渐消逝是肯定的。

于是,为了巩固人性那就稍微做一点符合自己兴趣的事。

占卜家有着建立一个秘偶城市的力量,而愚者拥有建立一整个秘偶世界的力量。克莱恩凭借着记忆中21世纪的样子创建了一个暂时无法被星空侵蚀的小世界角落,来做一些自己或许还没有离开过往生活的春秋大梦。

但是很不幸,作为神也不可避免与其他神进行接触。为了维持这个小世界的存在,他只得与众神交换一些权柄——例如,永居权?



3.

见到黑夜女神的那天,克莱恩正坐在一片类似小区的建筑旁边决定设置一群什么样的居民。阿曼尼西斯轻轻敲了他旁边的墙。

克莱恩抬起头,错愕地看着一身长裙的女神。没有被黑雾遮住脸,甚至戴上了一副墨镜。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克莱恩张开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阿曼尼西斯没有犹豫地表达了想要在这里住段时间的想法。克莱恩拿出仍粗糙的地图,被划去了一大块空空荡荡的区域。

“那里您要亲自建设吗?”

“不是我。”

克莱恩不明所以,但是还是同意了。

“这是您原来的样子吗?”

“应该是吧,我不太记得了。”阿曼尼西斯靠在墙上陪他闲聊着,“知道你在做这种事就突然感兴趣了,穿成这样应该会比较适合吧。”

“我也想恢复以前的生活了,可惜这里只是一个现实的倒影。”

“没关系的,”阿曼尼西斯侧着头看向他,“就算有些事情我们改不了,有些事情我们还是可以乐在其中的。”

“嗯……”


到了下午,当克莱恩从创造的小区居民楼里装完修走出来的时候,看到楼底下有个金发男人向他的方向点了点头致意。

那可能是克莱恩觉得自己见鬼了的开始。

他见到了亚当。


克莱恩:我早该知道的,黑夜女神都进得来,其他人为什么进不得?



4.

亚当的体内寄居着未陨落的远古太阳神。

而真神可以进出他的现代世界。

以借用了亚当的能力的名义,黑夜女神的召唤显得合情合理:她想要在人间的一栋别墅,最好是有院子的。空想家的力量可以让建造的工程师造出完全符合预期的房子。

克莱恩目瞪口呆地看着亚当和阿曼尼西斯愉快地见面洽谈空地的建造工程,运用远古的语言,并合适地表达了对他这个地主的敬意。

等到洽谈完毕的时候,克莱恩在思索如何让这一切重来中陷入了虚无。

“诡秘之主,很高兴见到你。”亚当体内的远古太阳神第一次和他交谈。

“您好……”克莱恩不知道该怎么应答。

“这里已经不是我记忆中的样子,但是好在有以前的影子。谢谢你让我记起了这些,我想问,我的祖……”

“共产主义过得很好!”



5.

某个夜晚,克莱恩醒来。自己的条纹被子不知道掉在了那里,可能是滚到了床的另一边。

当他迷迷糊糊伸手去够的时候,无意识翻了两圈,反射弧提醒他将要滚下床的下一刻,床硬生生地增加了半米。

克莱恩立刻清醒了过来。

眼前这个地方,也不算陌生,也不算熟悉。当他开始思虑这到底是梦境还是被欺骗的时候,一只手帮他按了顶灯的开关。

“愚者先生,不要压到你的室友。”

躺在旁边的是一个黑色卷毛年轻男人,除开惊悚的脸之外,穿着一身画满单片眼镜的睡衣。

“我哥给我画的。”阿蒙眯了眯眼地说到,“欣赏完了吗?欣赏完我关灯了。”

克莱恩决定躺下再睡一觉。



6.

这个世界的构成足够巧合。克莱恩可以让格尔曼的秘偶穿着他大学时候的衣服,假装是某个年轻英俊多才的大学应届生,当然也会有不那么道德的远古太阳神为实现一家三口幸福生活(家有儿女)(划掉)创造了自己和阿蒙的秘偶。

而且非常具有现代普适性。

克莱恩觉得自己可能就是那个需要带三个孩子的刘梅。




7.

远古太阳神目前失业在家,自称希望继续他的研究,但是克莱恩的学术才能很明显无法达到他对研究室的满意程度,于是某一天,这座城市多了一个防空洞,防空洞里走出两个金色头发的人。

亚当无业在家,自称是执笔文艺小说的作家。亚当本人可能对这并无感觉,但是当他在街头帮助过一些行人后,催眠研究机构向他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据说不存在的犯罪组织增加了。

阿蒙出门是豪车富二代,哪些是自己的哪些是偷来的不得而知。习惯泡在眼镜店后,网络安全部门拆除了眼镜店周围基站,争取网络木马的大范围扩散可以休止。



8.

克莱恩无能为力。

作为交换的权柄的一环,他甚至见过列奥德罗出现在他家别墅的泳池。

亚当的能力已经成功把克莱恩住的普通居民小区变成了风景极佳的别墅区,泳池连着后面的海。克莱恩一般对海的情况默不作声,他不敢想象那些海盗船是有人一时兴起拍的海盗电影还是有人一时兴起。



9.

克莱恩有尝试过恢复周明瑞的身份,但在一众“度假”的神明中间,他不敢泄露分毫。

某天在七点钟按下闹铃的那一刻,他开始思索把自己习惯性代入社畜是不是有点问题。

然后怀疑站在共享自行车桩旁边的自己是不是也很蠢。

到了公司之后,他熟练地占用一个个人工位,开始对愚者信徒祈祷的回应。

第二天克莱恩决定在家办公。

不过,明天的愚者也不会是资本家。



10.

介于太阳神一家的特殊性,他们正在与克莱恩同居。

(曾经获得了微乎其微的反对声)(划掉)

作为人民的挚友,远古太阳神正在努力恢复现代语,研读着一些从时空裂缝里找出来的著作。

克莱恩家的地下室是一整个图书室,从小学到工作时期读过的所有书放在一起构成了一面墙。

偶尔会吸引黑夜女神的到来,但她大多数时候会取走电影光盘。

见不得人的部分并不会出现。



11.

周明瑞在不那么肥宅的青春时代还摸到过红白机,甚至在街边的游戏厅逃课了多个下午。

刚用上游戏机的小世界和刚出现娱乐生活的现实世界一样加速而迷幻。当三个人同时坐在游戏机前时,他们用一下午据理力争权柄和手柄的价值是否相当。

三个人的游戏技术排名短时间内做到了更新换代。克莱恩享受了短暂的导师待遇然后迅速被青出于蓝。

其他人的游戏生涯就不怎么愉快了,阿蒙善于偷窃他哥的游戏角色,亚当不屑于自己创造一些修改器程序(但他会这么做)。



12.

为了能打上moba,克莱恩的别墅不得不增加了新的成员。

分别是以强硬的游戏态度和菜鸡的游戏技术著称的梅迪奇和会让游戏时间无限延长的乌洛琉斯。

梅迪奇刚来的时候曾经被要求待在厨房,剁饺子馅可能会快一点。乌洛琉斯被推去玩小钢珠,玩了两把之后本人开口表达自己好像不怎么感兴趣。

需要照顾(跟随)的亚当阿蒙一个沉浸在剧本创作,一个乐意当出租车司机体验人生百态,两个保姆只好守在家里沉闷养老。后来双双选择去阳台和花园种花浇水,梅迪奇的围裙从来没脱下过。

远古太阳神悠闲自在地把这里当成白银城一样的家。

克莱恩能说什么呢,克莱恩点头称是。

(鉴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打游戏人数不够,阿蒙来凑。)




13.

克莱恩和远古太阳神的关系在某种程度上好得不同寻常。

表面原因是对于那个年代的怀念和怀抱理想。

当然,再好的同志和伙伴也很少睡在一张床上。

克莱恩看着天花板,思索自己两米的大床为什么总会有人占着另一边。远古太阳神感受到他的动静,侧过身转向他,“还不睡吗?”

“真神不需要睡觉的吧。”

“我们只是体验现代生活。”远古太阳神缓缓吐出字句。他的长相是典型的斯拉夫人,比克莱恩体型大很多,就像旁边睡了一只不能抱着的北极熊。

“说的也是。”克莱恩努力想要脱离尴尬的境地,但是太阳神并没有打算转过去睡。自己背对着也怪怪的,只能还保持着原来的姿势。

早上醒来的时候他看到北极熊缩在了他的怀里,从他的视角刚好能看到银白色的睫毛。



14.

克莱恩制造出第一场雪的时候,所有人都很平静。

情绪最激烈的是这里的居民,赞美雪景,同时讨厌交通瘫痪。

阿曼尼西斯在准备圣诞节,早在11月她已经做好了很多打算,但是这也注定是一个并不会与家人朋友团聚的圣诞。好在每个新世界的同伴都能喝得上一杯热的姜茶。

太阳神的故乡没有下过这么温和的雪,站在窗边晒着不温暖的太阳。

克莱恩再度拾起了及时工作享受摸鱼的生活作风,开始准备火锅。很快桌边坐满了没有邀请的人。佐料都是加工好的,吃饭的时候食材堆满了一桌,也不过很久就被消耗完了。

当天不知道是谁做的恶作剧,所有人的袜子里都被放了礼物。




15.

亚当需要静一静的时候每时每刻都有教堂的气氛。

克莱恩是那个无辜地被困在座位上需要倾听一位作家倾诉他的思路停滞的人。

亚当爱好写的东西无非是控制好世界走向的史诗类剧情小说,让主角怎样经历从无到有的升华,历经多少坎坷,在主角之外又有多少引导故事走向的存在。

当他讲述完像电影一般的场面时,克莱恩通常已经睡着了。如果是醒着的,也会不得不思索电影院缺不缺人。

直到亚当开始沉迷话剧和舞台剧。作为唯一一个会碍着奇怪的面子做他听众的人,克莱恩不得不被他代入了戏中——沉浸式的表演。

“为什么这个角色需要在这个时候做弯腰捡苹果的动作。”克莱恩维持着姿势,脸色复杂。

“因为剧本上通常会有主角与他相见,一见钟情,而他正进行抬眼直视他的慢动作。”亚当在不远处对他说着。

亚当走上前,搀起了他的手,“这是一颗不错的苹果。”

克莱恩盯着苹果沉思:就是不知道是谁昨天咬了一口还没扔。

紧接着他被迫抬头沉浸在亚当注视着他的温柔的眼神里。

施放了三天不要被空想家控制的心理暗示后

,克莱恩躺在靠椅上思考,角色扮演到底是亚当畸形的爱好还是他自己的。




16.

很明显,在这个世界不要随便将时之虫移居至其他人体内。

阿蒙捧着肚子出现在木薯医院妇产科的时候,医生的惊讶持续了一瞬——然后惊讶的情绪就被偷走了。

“愚者先生没告诉我一个人去医院是这么糟糕的体验。”

首先是挂号,按下妇产科选项的那一刻医院的志愿者和其他病人对他肃然起敬。然后是被医生询问丈夫在哪里,为什么不陪同,是不是未婚先孕,以同情的神色把他带进小房间用奇怪的东西按着肚子扫描出一张根本看不懂的报告。最后是……回家和远古太阳神报备(抱怨)。

“这不是我的主意。”克莱恩被迫庄重地和远古太阳神和亚当宣誓。

他绝对偷了黄铜书。阿蒙揉着肚子小声骂着这个不能恶作剧的世界的规则。




17.

两个问题保姆大吃大喝还会拿走克莱恩存折上的部分存款当做工钱。

虽然有些是远古太阳神名下的,但是发工资的活还是交给了房子真正的主人。

每到发工资的周末,克莱恩都在考虑进行一些世界的改造或者规则的改造逃避钱包变瘪。

犹豫过几次之后,梅迪奇没好气地问道:“那你还打算肉偿吗?”

克莱恩警觉了。

乌洛琉斯坐在一边玩他的大富翁。他的每一个骰子都可以随着他的心意转,于是能陪他打游戏的只有无聊的阿蒙分身。

克莱恩曾经在比较大胆的时期为他们讲过没头脑和不高兴的故事,然后发现梅迪奇并不乐意听,乌洛琉斯在听和不在听的状态无法区分。

梅迪奇唐突打断他的无端联想:“工资。”

“说到底,是谁给你们讲述工资这一概念的,我们社会主义的家庭不需要这样的恶习。”

“那就是另一种方式咯?”

“等等……”

“我们两个人的份。”




18.

克莱恩走在从超市回家的小路上。

一个戴着“工作人员”牌子的秘偶居民拦住了他,“先生,我们注意到你的别墅离剧组拍摄地很近,导演让我过来问问请问你们有被我们打扰到吗?”

原来后面的海盗船真的只是电影拍摄。克莱恩本着以秘偶为本的想法,选择拎着零食多走几步路,到别墅背面的海滩那边看看。

写着“导演休息室”的地方其实就是一个人工搭建的小帐篷,带着颇有欧洲风格的花纹。克莱恩一边走近一边思索自己的能力是否连艺术纹路都能创造,到了导演面前才发现一切可能皆存在。

比如海盗船真的是剧组产物,比如海盗船真的是列奥德罗产物。(比如这个帐篷其实是出自他以前打的单机游戏。)

“你在这里干什么……拍加勒比海盗还是泰坦尼克号?”克莱恩目瞪口呆。

“黑夜女神不满于你的录像带库存。”列奥德罗没有正眼瞧他,“本来我要的就是这片海,我做什么你也无权干涉。”

克莱恩默默攥紧了拳头,理直气壮地反驳:“这个世界的归属权都是我的,按照道理你的海盗船都应该是我的。就算你拍了电影,也是要送去文艺局给我过目的。”

“吵死了。”列奥德罗绕过桌子走过去提着他的衣领,轻轻松松把他拎了起来。

克莱恩180的身高在这时候什么都不能解决。

“等会……去哪里?”

“海盗船上。”

“什么?干什么啊?”

“帮助你跳海达成艺术的新高峰。”

“我们绝对不是这样的关系!”

“……你在脑补什么?也没问题,也可以是。”





19.

克莱恩在准备着新的一天的早餐。照例出门采购,经过阿曼尼西斯家的别墅时友好地朝窗口的她打了招呼。

“愚者。”阿曼尼西斯叫住了他。

克莱恩停下脚步。

她皱了皱眉,迟疑片刻开口:“下次夜里的声音可以不要那么大吗?”

克莱恩尴尬地问:“昨天吗……我只是……”

“每天。”



20.

别墅招工

要求:会做饭


评论(14)

热度(848)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